请让故事未完待续
 
 

“口腔溃疡”

521也要快乐

祝我答辩顺利

-


口腔溃疡是绝症,爱你也是。


嗓子还没好,舌头又出问题。

刘筱亭大清早醒来就感觉到自己舌尖火辣辣的疼,七八点钟,酒店的纱窗不遮光,是以刘筱亭眯着眼睛发愣,肿胀的舌头无意识舔过上颚,在大脑先反应过来之前神经已经反馈了痛觉。

口腔内光滑的薄膜燎起一片烂肉,发疼又发烫。

“脏席仔~”眼睛没睁开,倒先喊上了人。大舌头把声音闷在口腔里,明明这三个字再熟悉不过,此时叫出来却有种错位的暧昧感。

在卫生间洗漱的那位耳朵也聋,没听清他说了什么,倒是先应了一声:“醒啦?二哥。”

张九泰唇角一小团藏红花味道的泡沫,随手抹了,注意力被盘腿坐在床上的刘筱亭吸引过去。“怎么了?”他倒是少见刘筱亭不闹腾的样子。

刘筱亭看起来眉眼凶巴巴,其实却还是个小孩子,他好不容易把这人养成了恃宠而骄的样子,也愿意陪他玩一点生活里的小情趣。

于是伸出手去探刘筱亭的额头,另只手的手背压着自己头发搭在眼前,装得严肃,只有手掌心微微热的温度知道他的小心思。

“这也没生病啊。”

刘筱亭摇脑袋,甩开他的手,绽出一个浅浅的笑,张九泰挑眉,预感像玻璃糖珠划过,留下粘腻的,暧昧的,略有不妙的直觉。他看见刘筱亭张嘴,隐藏在口齿之下的舌头蜷起来,露出变得乳白色的上颚肉。

“森病乐!脏席子!”

张九泰白眼快要翻出来,伸手要去捏他肩膀,刘筱亭躲开,大概觉得好玩,止不住念叨着这个名字,笑着得躺倒在床上。

“你才脏,你才脏。”

幼稚孩子似的回了两句嘴,张九泰才去捏着他下巴看他的嘴巴,“怎么回事儿啊,你背着我偷偷吃辣了?不会这么大人了还能咬到舌头吧?”

刘筱亭有些心里生闷气了,伸手搭在那只白净的手上去扒拉手指尖,嘴里含糊:“疼了,疼了,席仔。”

张九泰从重量上全面压制,他两只手都扒拉不开三个手指头,只好郁闷着两只手落下去握着张九泰的手腕晃了晃:“张老师~”

张九泰松开手,又去摸他脖子,指尖带起一点瘙痒,张九泰佯装叹气:“本来嗓子就不好,怎么还这么多灾多难的啊。”

刘筱亭也困劲儿没过,脑袋抵在他肩膀上犯懒:“那怎么办,票都卖了,演呗。”顿了顿,又想起来,“四方诗好演,洪洋洞可不好说。”

“你也知道啊,返场多给人家唱点儿吧。我给你定了药,半个小时后到,记得喷点儿。那你这样能吃吗,昨晚都定好座了。”张九泰想起什么,乐得牙不见眼,“可惜呀二哥,好不容易来武汉居然不能吃麻辣小龙虾。”

“滚蛋!”刘筱亭这话倒骂得干脆利索,张九泰一抹脸,乐呵着,就听见刘筱亭讲:“怪你。你昨天晚上咬我舌头。”

“我哪儿咬……!”张九泰的话卡在嗓子眼里,眼看着眼前这人深色皮肤上晕开的暗红色,好气又好笑,“行,我的错,怪我昨晚咬了你舌头,今儿上台你就这么跟观众讲,反正害臊的又不是我。”

张九泰摆出小熊摊手的无辜表情,“那怎么办,我又不是神医,孙思邈来了也救不了你啊,”他拿着手机给刘筱亭看,“百度说了,口腔溃疡,绝症。”

尾音带着点儿让人恼火的欠劲儿,但谁叫他真的很喜欢张九泰笑起来的样子,尤其是迎着斑驳阳光笑起来的样子。总能让他想起十几年前烈日当头练功课,然后被白胖小子丢进他怀里的六毛一根的老冰棍。

他嘴巴里还在隐隐地疼,没发出声音,只是做了个口型,张九泰都不用看,随着他口型笑着哄:“滚蛋是吧,我马上滚,滚去吃麻辣小龙虾喽~”

张九泰不愧是张九泰,刘筱亭还没等到药送到,嘴里正含着温热的盐水试图缓解疼痛,微信里的小红点蹭蹭地冒出来,都来担心他这个侄子的健康问题。

本来打算转去骂两句张九泰顺顺气儿,又看见这人发给他的照片,胃里馋虫勾起来了,刘筱亭委屈地戳着手机屏幕,一边走神:行吧,等有钱了一定换一个可以闻到味道的手机。

发出去的消息倒是直接把怨气拍在了张九泰此时正辣得发红的脸上。

刘佳:你给我滚

滚来滚去地骂,到最后也无非还得滚回刘筱亭的身边,滚到同一张床上,或者后台的同一把椅子上。

上台前刘筱亭还是有点紧张,怕砸了场子,张九泰比他还紧张,怕刘筱亭在台上哭出来没法哄——当然是玩笑话,刘筱亭正捏着他手臂上的软肉玩,嘴巴撅得都能挂醋瓶了,张九泰手里的操作没停,一个失误直接变黑白屏,要骂没敢骂,又去看他家这个什么事儿都会紧张的逗哏。

“今天这么紧张啊?”

“你这样你不紧张啊?”刘筱亭指着自己嘴巴,眼神委屈巴巴。

“我不紧张啊,有你在呢,你才是逗哏,我变哑巴都不紧张。”张九泰说:“你也别紧张, 这不是还有我呢。”

说到底,刘筱亭也只不过是借着这机会可劲儿耍小脾气,真上了台,还能急中生智想个咬舌自尽的燕子的小包袱出来,台底下这群人倒是很给面子的笑了,只有张九泰捂着脸想,这破包袱害得他现在也想咬舌自尽了。

但是也不行。他这儿还有个前几天咬到自己舌头的笨蛋搭档得带回去。

张九泰下了台好难得是没有瘫在椅子上歇着,尤其今儿演洪洋洞,声音扬了老高,动作又大,满台地跑,恨不得连刘筱亭的劲儿一并使了。下了台就连刘筱亭都要多喘两口气,张九泰却背过身鼓捣手机,出去了几分钟,又拿回一个一次性纸杯来。

顺手递过去,刘筱亭眼都不抬地接了,接过来之后才想起来问他,但嗓子实在难受,只好仰着脸装可怜,张九泰想去捏他没有几两肉的脸,又紧急刹车,拍了拍他此时搭在额前、尚且还算是乖顺的头发,“提前叫助理准备去的,唱了那么多,好好养着吧。”

刘筱亭两只手捧着那杯水,温度适宜,甚至在有些闷热的后台里显得微凉,但很像张九泰皮肤的温度,是早上张九泰捏着他下巴装模做样给他瞧病,他伸手摸到的那片刻。

大褂还没来得及换下,那身白里透粉的大褂落在张九泰身上又额外好看出两分。刘筱亭就着别扭的姿势将脑袋靠过去,不知道想起来什么,小声念叨:“想吃小龙虾……想吃鸭脖。”

张九泰被他逗乐了,还真搜了搜附近的店:“那我买去?买回来你也不能吃,你看着我吃得了。”

还真的起身要去,刘筱亭拽着他胳膊吭哧了一声,意思是别折腾这个。

口腔里含着的盐水升温,他用舌头搅着水玩,好半天了又去卫生间吐出来,又看见张九泰在外头等他。

“怎么漱口也要盯着啊,这么黏人啊弟弟。”

张九泰也不反驳,只是笑:“怕你又咬舌头。”

刘筱亭倒是想起什么,神神秘秘的叫张九泰靠过来,张九泰如同往常凑过去,目光还没有追随身体的习惯,却先在嘴唇上尝到淡淡的咸味。

是个吻,但不是他们喜欢的那种,缠眷地,热烈的吻。更像是刘筱亭凑过来的时候带起了一股夏天闷热的风,转瞬即逝的,张九泰眨眨眼,才后知后觉感受到浅淡的刺痛感。

在他嘴巴上咬了一口的人笑得很开心,眼尾弯出细细的纹。

“你被我传染了,你明天也大舌头。”

好幼稚。

却忍不住摸了摸嘴巴,那点儿盐水的咸像极了早上吃进肚里的牙膏味道,他突然想起来今天还没有惯例的早安吻,却觉得在意这些无聊的东西简直太恋爱脑,只好欲盖弥彰地扭过头,正看见刘筱亭伸着舌头嘶嘶抽气的样子。

目光落在那张被舔得深红的嘴巴上,脑子里却想:

口腔溃疡的后遗症不会是变成傻子吧?

21 May 2023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8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八宝粥 | Powered by LOFTER